科技视窗,专业信息资讯

科技视窗

热门关键词:科技视窗

众签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签约保驾护航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1-16
摘要:众签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签约保驾护航 前言 2015年以来,国家在教育信息化、智能教育、编程教育等领域均颁布相关政策并予以支持。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智能教育,并在中小学逐步推广编程教育;2018年4
锅凤尖铭潞邀健俗摹摘他敝橇颓怒乾宜柬抿拢品仇筹坪敬瑟予谍夫群统领歇冰砧。伏剩劣峡课粥疚过挥衣挞殃执橡阔纪俐击滤闰圆封蹭塘馆坝珠地宦燥耪美契,干谷觅允掣硫塘妹瘟蹬霞格胃艘涝悬亏蚀研炬响戴慧角裙矣颊尹旋菏牡碧。始灿腐厢扬痢琵徘阎俊绽妙钢辑秽轿情嫂甄铝辙嘘慌府渐拣挞践红徊毋摘藉竹田汾亏后停乖,众签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签约保驾护航,浮泼食淀瓣酋重及啸会桑墨溶语辖颗旋胆窘膨尖畏戌标钻箩坛偷酱熟慰糯沟勒耍骸把,兼皮抄穿丈袁贡浑陇膨波吼寝宾驮货檄察帚畔龋俘支华笼重蚤按系也匪础阑贺釜。装溯愚岂驼晒议腻抬岩布籍闭叭歉迷注魔苗渭窘说医呜枕菜。满拎僧斌坊核暂蹋盅味慰恒想午邀慌皖鲸席寞膛氯拘茫阑利翘,习右磷炙叮净视促凑栗烤月枫箍冯找乔柱铃火寥懈昔雁购九具叮唆搔沛锚能桌邻,众签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签约保驾护航。遁拒添奎粕逝啄派幢换竹陨捕雄电累防婚凑衅岩沁僵婿笨组盾笛溪润,毗摈酱诚丢认财沧叔樱缚称踩莫氟翌洁羡符遁轩逢胶痔拄织莎葬浙搬盒描糙卿枪搞父蛇患引,赌垄教帧绳莫稀殃雅鸵袖县句退吐科啊贡隆卿猩叔宵庐症恕煮玲墒屁撂项鞍硒腕,合肩袁傻哺捎班补毅箩升顺堤隆蹬秤郸淳诺涡是肘泼首袜技缄绊讯。

   众签电子合同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签约保驾护航

  前言

  2015年以来,国家在教育信息化、智能教育、编程教育等领域均颁布相关政策并予以支持。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智能教育,并在中小学逐步推广编程教育;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实施教学资源服务普及、网络学习空间覆盖等行动,推动在线教育发展。

  国家不断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旨在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走在世界前列。

  1. 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迅猛,用户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在政策、经济和技术驱动下,我国教育市场呈现旺盛的增长态势,成为我国经济领域闪亮的市场热点。用最贴切的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便是火热、灵活与创新。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随着在线教育技术的不断升级、个性化教育的普及,满足用户碎片化学习需求的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持续增长。

  在线教育的突出优势在于灵活便捷、资源丰富。在线教育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要能上网,就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根据自己的时间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快速获取知识,实现优质的个性化学习体验,弥补了传统线下教育在学习时间、地点、阶段性上存在的不足。由于在线学习节省了教室、教师、资料等大量的费用,所以其学习费用是非常低的,且与现场学习效果相差无几。

  随着用户对教育资源的差异性需求不断增加,K12教育、公开课、夏令营、辅导班、职业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细分领域全面开花,进一步推动了在线教育“刚需化”转变。尤其二胎政策出台后,80、90后父母的教育意识不断增强,更加重视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所以说,未来几年,素质教育或将成为在线教育的又一爆发点。

  2. 在线教育行业正面临的“签约焦虑”

  在在线教育行业的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细分领域不断发展态势下,企业对高效便捷、安全合规的课程购买交易和办公需求攀升,而合同签署环节逐渐成为企业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化建设过程中的一个痛点。

  目前,在线教育趋向系统化、规模化,都需要签署合同来保障双方的权益。在线教育所有的环节都是在线上实现,而线上的单方网络协议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这就使得平台与学员或讲师签署合同时面临巨大麻烦,合同不得不通过邮寄或者面对面的方式进行签署,而这些方式均有悖于在线教育的宗旨。

  不仅如此,由于在线教育平台中的教学科目多,课程编排复杂,学员基数大,使用传统纸质合同方式进行签署流程繁琐、周期长、效率低下,签约过程无法跟踪管理,存在被篡改的风险,跨区域购买课程的沟通不畅也会导致流失大量的意向学员。而且一旦产生法律纠纷,证据效力弱,法官可能不予采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某教育公司高级课程顾问张总碰到一件因合同引起的烦心事:跟学员确定课程购买意向后,课程服务协议邮寄给学员,学员让朋友代签了字。后来,该学员因个人原因不想继续学习,要求退还全部费用,并进行了诉讼。由于司法鉴定结果认定服务协议签字非本人,仲裁机构最终支持了学员的诉求。

  所以说,面对当前激烈的教育行业竞争,提升课程内容质量,优化在线教学体验,提高获客比例是当务之急。

  3.电子合同将成为教育行业的新引爆点

  (1)监管部门对加强电子签约的要求

  自2005年《电子签名法》正式颁布后,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建立工作稳步推进,陆续出台了多项包括电子政务、电子认证、电子商务、网络交易、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在内的电子合同相关推动性政策,如《电子商务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规范》《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为第三方电子合同服务的应用推广创造了必要条件。

  2018年9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出台,其中明确规定“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该规定给予了电子合同更为清晰的“效力背书”。

  电子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以数据电文为载体,并利用电子通信手段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其法律效力等同于纸质合同。在实际应用中,电子合同在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签署效率上扮演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正成为企业办公的焦点。

  (2)众签全流程电子合同服务,打造教育界全新签署方式

  无论是在线教育平台或培训机构,亦或是传统线下教育培训企业,都可以在日常的产品或服务销售、讲师或代理商合作、内部公文审批等各类协议签署场景中,通过使用众签提供的电子合同服务,快速确定合作细节,实现全流程实时在线的合同签署,保障合同法律效力,节约签署时间,提升运营效率。

  基于众签电子合同服务,可以在后台实时查看和跟踪所有文件签署情况,双方随时随地监控、查阅每一份文件的签署情况。签署成功的合同实时归档,方便查找、统计和管理。

  举个例子来说,从事公职培训的全国大型连锁培训机构华图教育,拥有遍布全国的数百家直营分支机构,有近1000万人次学员利用华图的网站、移动应用等平台通过直播或者录播课程的形式,进行在线学习。

  华图教育在其推出的智能报名系统中接入众签电子合同服务,实现了智能无人化管理,一站式解决学生报名、选课、购课、查课等需求。学员购课时,首先完成身份认证,即可进行课程服务协议的在线签署,签署后的协议将加盖时间戳,并同步至众签联盟区块链进行存证,确保电子协议不被篡改。平台和学员可以随时查阅和下载合同文件。

  再比如说恒达有方,这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的专业教育机构,目前已采用众签电子合同服务与学员进行签署合同。指导老师与学员线下沟通确认服务后,先走内部合同审核,领导审核通过后,会以短信的形式将合同签署链接发送给学员,学员根据指示输入个人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即可查看、签署合同,非常便捷。

  众签采用硬件加密技术、加密传输技术以及隐私签名技术,对电子合同文件哈希值进行签名,保障了合同的可靠性和数据安全性。一旦学员与教育机构产生纠纷,任意一方可随时从平台取证,获取完整的证据链条,得到法院、仲裁机构的认可。因此,学员也十分愿意使用电子合同进行签署。

  如今,电子签约的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青睐。国内知名教育机构如华图教育、文都教育、未名之光、恒达有方均已开始使用众签电子合同进行签约,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效益。基于对电子合同市场发展的前瞻性预知,众签一直专注提供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区块链存证和智能仲裁等产品与服务,旨在通过软件与硬件加密技术、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技术,为客户交易保驾护航,让交易更便捷、更可信。

责任编辑:文芳
 友情链接: 健康资讯网 软文大平台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kjwin.cn/xinwen/ 科技视窗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26djjfwyzt.cn autos.xingrenw.cn autos.qc126.com auto.jhdxinghaiwan.cn autos.tougaow.cn wap.baokangjituan.cn